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向党的生日献礼 警校共建开启新篇章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2日,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浙江工业大学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一行来法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进行走访交流。现场,双方还共同签订了年度警校支部结对共建书,秉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理念,持续深化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共同推进浙江工业大学警校共建党员服务站建设,促进区域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综合治理新格局的形成,助力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警校共建党员服务站成立于2017年6月,近年来一直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多元共建、协同治理”的机制建设,打造警校党建共同体、联处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和育人共同体,有力提升了平安校园建设水平。2021年4月,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赴浙江工业大学视察时曾对警校支部共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5月,在浙江省公安厅、教育厅联合召开的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同时该项工作后被编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参阅》第69期,供全省各地各高校学习借鉴,还获得了国、省级多项荣誉。

今年,警校共建党员服务站进一步拓展共建规模、提升服务品质,按照“一校区一站”的规划完善朝晖站、屏峰站和莫干山站(德清)建设。各级公安机关、消防救援、行政执法以及本研学生等25个支部加入共建,近千名党员入驻,努力将警校共建党员服务站建设成为全省示范站,进一步铸亮“警校共建固堡垒,守护平安当先锋”的党建品牌,为深化“平安高校”、“平安杭州”、“平安浙江”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