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秋高气爽,“走亲戚”———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访问温州市检察院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23日,正值秋分节气。上午时分,天气清朗。风携着落叶,温柔徜徉。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欢迎!欢迎!在简单的寒暄中,温州市检察院迎来了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亲戚”——该校法学院党委书记毛筱媛,党委委员、副院长、教授张友连,办公室主任高周荣一行。而居于其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习彧是牵起缘分的彼此依存。

 

时针倒拨回2020年的初秋时节。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证据实验室主任、副教授吴习彧携着重托,赶赴市检察院挂职上任。法学功底深厚又兼具数字化领域的造诣,他为温州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和数字检察工作注入一股源动力。


1664154783359082629.jpg

1664154783515028060.jpg


 两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在他的有力推动下,合作交流有了新成果:省级以上重大研究课题接连立项、检校合作项目不断落地,三基工作坊、检校圆桌会、云课堂等的推陈出新……


1664154877593085759.jpg

1664154878312091992.jpg

 

如今,时间的钟摆又定格在这秋高气爽的时分。作为娘家人,毛筱媛一行的到来既是省亲,又是续缘。从一览茶吧出发,参观党旗红领航检察蓝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展板,继而停步在一清书吧……她们聆听着介绍,也感知着该校和市检察院合作交流的落地和深化。

 

166415495931206878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副检察长邱志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虹及部分内设部门负责人,和到访的一行人共话深情厚谊。现场,案管部门为校方人员演示温州数字检察看板管理系统。

 

1664154996250014683.jpg


浙江工业大学和温州市检察院的合作交流,为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也为法学教育提供了法治建设和司法实践的源头活水柴峥涛对毛筱媛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深化和高校的合作交流是温州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希望两家继续秉持系统互补和协作共赢理念,深化对法治实践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分析,强化合作、协力创新,推动学术资源和司法资源的融合再造,以更实举措、更高目标、更优成果谱写检察机关和高校合作交流的精彩篇章。


1664155037968040384.jpg


毛筱媛表示,高校和检察机关的合作交流是促进法治人才培养和检察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融合创新的重要途径。校方将一以贯之参与和支持互相间的合作交流,深化探索合作新路径新方式,推进法学专家工作室、定期挂职和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工作,强化数字法治的学术研究和实务合作,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优势,优化合作交流智慧平台,进一步提升合作效能。


1664155104828027566.jpg

 

来访期间,毛筱媛一行还与温州市检察院在职的浙江工业大学毕业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交流。

 



转载自”温州检察“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4RCw3NVtM_RajliU6GxN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