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别具一格的《宪法学》结课仪式
作者:法学院教学教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在本学期2019健行实验班《宪法学》的最后一课上,出现了一幕有意思的场景。

高鲁嘉老师宣布,他给班上每一位同学赠送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特别赠送小曾同学一本《宪法学》知名著作,以奖励在学习过程中多次参与课堂互动。按照这位法学老师的“法言法语”,这是“实现了形式平等基础上的合理差别对待”。

作为刚刚登上讲台的新老师,高鲁嘉老师设计的这次特别的结课仪式,是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宪法平等权背后的规范目标与价值理念。

随后,高老师与班上同学一起高举宪法,合影留念,并随性改编了经典情歌“天黑黑”的歌词,加入了宪法学元素,以表达他对同学们的不舍与期待。

据了解,为了策划最后一课这个特别的仪式,高老师动了不少脑筋,希望让《宪法学》的这次结课成为法学专业学习生涯中值得回味的生动一刻,无论今后他们是否继续从事宪法学专业的学习与研究,都能够让那些曾经与宪法相关的点点滴滴成为他们心中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