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一级公证员俞剑英为我院学生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公证处国家一级公证员俞剑英做客我院“德法讲坛”系列讲座,为同学们作了以“公证职业内涵与基本要求”为主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从“公证是什么、公证做什么、公证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三个大角度向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公证行业的情况。首先俞老师介绍了中西方公证的发展历史,区分了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的公证制度,介绍了我国公证制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其次,俞老师详细介绍了公证员的素养和需求,包括要忠于法律,保持廉洁公正,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勤勉的工作态度,学会高效沟通等。此外,俞老师还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人生体验,帮助大家拓宽视野,作出更好的人生规划。

最后,同学们把握住了机会,与俞老师进行了简单了交流,将自己的疑问向俞老师提出,俞老师耐心地一一作答。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对公证这一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公证处讲座.jpg公证处讲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