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组织学生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427上午,我院组织15级法学专业百余人由杨杰辉、张曙、葛志华老师带队前往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刑事案件庭审。

该案为“冯某某故意杀人案”的庭审庭审开始前,老师给学生简单讲解了案件基本情况、庭审程序以及旁听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庭审开始,先由书记员宣读了庭审纪律。在法庭调查阶段,公诉方对案件进行陈述,提交了相关证据。审判长严格按照刑事案件审理程序组织开展庭审工作,主导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同学们旁听时也非常认真。

庭审结束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就庭审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旁听,使学生能够更为直观的了解刑事诉讼实践,并加深对刑事诉讼相关知识的理解,增强对法学专业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