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第二届“律事通”法科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由浙江省法科院校学工联盟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杭州律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我院协办的第二届“律事通”法科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4月16日下午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我院团委书记劳纯燕出席了决赛现场。

大赛共有20多所高校的60多名法科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两轮选拔,共有9所高校的15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决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比赛开始。通过个人陈述、职业模拟、现场答辩等数轮紧张激烈的环节后,选手们围绕自身的职业规划为现场评委展示了新一代法科生的卓越风貌。面对评委的问题,选手们保持冷静,沉着应对,以清晰递进的逻辑,灵活机变口才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院研究生时雨虹展示的干练的台风和沉稳的现场表现最终获得了研究生组的季军佳绩。除此之外,来自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的优秀选手也都发挥出色,获得不俗的成绩。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处长黄曙、杭州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丁洁、浙江省律师协会宣传部主任陈罗兰担任现场决赛评委。金道律师事务所、泽大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京衡律师事务所等12家律所的主任或合伙人应邀出席并与参赛选手互动。在赛后,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均获得了与意向律所签约实习的宝贵机会,决赛获奖选手也与自己的意向律所进行了现场签约。大赛圆满结束,到场嘉宾、选手以及工作人员上台与律事通的萌宠“律宝”进行了合照留念。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法科生对法律行业的职业认知和对职业生涯的规划能力,引导法科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增强法科生的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相信在此次大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都得到了锻炼,也能在之后的实习中获得更多的成长,践行自己的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