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111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勇往杯”模拟法庭比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全省共29所高校32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各个奖项,我院代表团荣获此次竞赛三等奖。


图片2.png


本次比赛由我院葛治华、汪勇担任指导老师,周温涛、洪童寅、叶晓宇、王剑儒、陈舒婷、胡语宸、周甲泼和应浩珍等八位同学参赛。比赛中,我院代表队担任辩护方,围绕“王成成涉嫌抢劫罪”一案,根据案件争议焦点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阶段据理力争,攻守兼备。赛后,参赛队伍参加了颁奖典礼,并听取了评委代表的宝贵意见。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他们真正将课本的知识运用到实务中,体会到法律职业的魅力,同时也领略到其他高校优秀学子的风采,并希望能够以此次竞赛为基点,逐渐从法学新青年成长为卓越法律人。

5月份以来,我院组织学生参加模拟法庭校内选拔赛并开起培训指导工作,邀请资深教师给予专业的理论指导和实务演练,锻炼同学的笔才、口才和辩才,增强学生的法律文书写作、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等能力,在院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