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本科法学第二党支部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研习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以期实现党员思想和行动与中央要求相统一,法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16111日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研习”专题学习会。

本次会议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心得分享。

首先,支部成员对全会工作报告进行了总体学习,之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等十二个关键词对全会的主要内容有重点地进行学习,深化对全会内容的理解。同时,结合相关教授学者的专家解读使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对本次全会所传达的核心内容与思想有了较为准确的认识。

之后,支部成员进行了10分钟的热烈小组讨论,小组代表根据本组的讨论情况结合个人生活、社会热点、政治理论等方面,谈谈对报告内容的学习体会。

龚国新同志从集权、分权角度强调了“从严治党、党内民主”的重要性;朱群杰同志围绕美国邮件门等社会热点指出权力监督的必要性要性;张琪、何迪阳、陈旭威、赵钰琼等同志也从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民主、反对腐败等方面阐述对本次全会内容的认识。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研讨,勇于发言并进行自省反思,本次专题研习过程非常顺利和成功。

最后,会议结合研习过程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并鼓励各位党员、积极分子保持学习自觉性,会后自主学习全会其他相关内容,乐于思考、深入探索,以扎深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