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2013级本科生专业实习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院2013级本科生专业实习情况,近日,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党委副书记胡洪武在学工办、社会工作办有关老师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西湖区人民法院、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城区检察院、下城区法院等6家实习基地慰问实习学生,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各实习单位领导及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于世忠在听取了实习学生代表就实习工作开展以来的学习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等的汇报后,指出学生们应充分利用实习平台资源,将理论知识同实务技能相联系,通过“案例渗透”的学习方法将知识活学活用、反复验证,同时在实习过程中更是要学习如何待人接物,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胡洪武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暑期学生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学生们要遵守实习纪律、尊重学校规范制度、增强政治思想觉悟,把握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

各实习基地对学院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浙工大法学院的合作,吸纳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到单位进行专业实践。

据悉,法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基地建设,现已正式设立实习基地100余家,通过加强与省内各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司法事务部门的合作,着力提升学生法律实践能力。通过实习,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法律实务工作的理解,了解司法审判实务工作者及其他法律工作者工作现状,为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现实依据。通过此次学院领导走访实习基地,学院与实习基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达成了多项共识,并就进一步提高实习教学质量进行了沟通,有效地保证了后期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推动学院实践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