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浙江工业大学2015年法律硕士(非法学)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4-09-24 浏览次数:

 

法律硕士(非法学)

035101

一.学位点简介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主要培养面向立法、审判、检察、行政执法、律师、公证及经济管理、金融等部门行业的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专业人才。

本学位点依托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建设。法学院具有长期培养法律硕士的实践经验,2004-2009年先后与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联合办学,合作培养法律硕士近两百人,2014年浙江工业大学获批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成为浙江省具有招收、培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主要高校之一。法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刑法学为浙江省重点学科,诉讼法学、民商法学为浙江工业大学重点学科,法学专业为浙江工业大学重点专业,知识产权专业为全国5家经教育部批准特设的专业之一。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省内法学院中规模第二的专职教师队伍和省内规模第一、为数173人的实务导师队伍,在专职教师中,教授12人,副教授3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35人,多数教师具有从事检察、审判、行政执法和律师工作经历与经验,目前法学院已形成结构合理、研究方向明确、具有明显特色的教师队伍。近5年来,法学院共获得法学类国家社科规划办、教育部、司法部、省社科规划办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0多项,在法律类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0多部。在刑事与民事司法改革、知识产权诉讼、刑民交叉研究等领域已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在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

二.研究方向

  1. 知识产权
  2. 司法实务
  3. 社区矫正(戒毒)
  4. 刑罚执行
  5. 刑事辩护

三、拟招生人数:60

四、初试考试科目

1.全国统考:(1)政治;(2)英语

2.全国联考:(1)法律硕士联考专业基础课(非法学);(2)法律硕士联考综合课(非法学)

五、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复试科目:英语(口试)、专业能力、综合能力(面试)。

六、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1.加试科目:刑法学、民法学

2.参考书目:《刑法学》(第五版),高铭暄、马克昌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民法学》(第3版),王利明等著,法律出版社,2011。

  • 是否面向港澳台招生     □是   
  • 备注
  • 学院:法学院
  • 联系人:姚老师
  • 联系电话:0571-85290770
  • 联系邮箱:fxyyjs@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