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召开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2月26日,法学院党政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陈杰、学校纪委副书记江林海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汇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期间,学院领导干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认真做好班子和个人在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社会合作与服务、管理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随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专题教育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尺,结合工作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开展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

陈杰副校长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结合工作对照检查、成员之间相互谈建议提意见,会议氛围好,开得很有成效。针对学院新一届班子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启年,他就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契机,学院要抓住已有特色和自身定位,好好发展学院各项事业;二是2016年作为深化改革年,要把握机遇和时间节点,做好发展规划;三是结合国家、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院发展阶段,推进任期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四是在综合发展方面,要做好规范有序的管理。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按照“三严三实”主题作了前期准备。一是抓好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规章制度。二是积极征求意见和谈心,采取座谈走访、网络平台、支部专题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学院师生意见。三是仔细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包括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围绕工作实际在管理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