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招聘法学院2022级新生朋辈、班主任助理、党员领航员的通知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朋辈招聘


为加强我院对2022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全面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同时也为优秀的高年级学生提供提升个人素质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学院现决定面向全院优秀学生公开招聘新生朋辈20-30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招聘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

2. 坚持个人综合素质与朋辈工作性质相结合。

 

招聘对象

法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2021级为主)

 

招聘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热爱学生工作,乐于为师生服务,有强烈的责任感,充满正能量;

2.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应变能力,善于倾听,能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的班级管理工作;

3.热爱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无旷课,能为新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4.品行良好,遵纪守法,行为端正,未受过学校任何处分,无考试作弊等不良记录;

5.有学生工作经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优先考虑。

 招聘程序

        1、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者可下载附件2022级朋辈志愿者报名表》,报名表填写完毕后请于2022年7月20日(周三)晚上20:00前发至组织部公邮:zgdfxyzzb@163.com

        2、选拔

学院将对经审查合格的学生采用面试或其他方式进行考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正式录用人员将由学院统一调配管理,望被录用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班主任助理招聘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加强班级管理建设,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协助新生班主任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法学院2020级学生招聘班主任助理6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招聘岗位

班主任助理6名

 

招聘对象

法学院2020级学生

 

招聘条件

1.身体健康,思想端正,作风正派;

2.能够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成绩优良,在同学当中起表率作用;

3.具有学生工作经验,有较高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有饱满的工作热情;

4.热爱学生工作,团结同学,有奉献精神、创新意识,能独立地开展工作;

5.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招聘程序

        1、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者可下载附件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自荐表》,自荐表填写完毕后请于2022年7月20日晚上20:00前发至组织部公邮:zgdfxyzzb@163.com


        2、选拔

学院将对经审查后合格的学生采用面试或其他方式进行考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正式录用人员将由学院统一调配管理,望被录用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党员领航员招聘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现面向法学院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招聘2022级新生班级党员领航员,新生班级每班拟聘任1-2位党员领航员。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招聘岗位

党员领航员六名

藏族党员领航员四名

 

招聘对象

法学院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

 

招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正确,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有勇于奉献与吃苦耐劳的精神。

3.能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无挂科、通报批评现象。

4.具有健康的心理状态,拥有良好的沟通交流、人际交往、组织管理能力。

 

工作职责

1.协助学院和班主任做好各项新生班级工作,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和文明寝室建设等方面发挥领航作用。

2.深入所联系班级学生,及时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了解其思想动态。

3.党课启蒙,做好新生党建宣传工作,并对入党申请的实质、形式要求进行阐明。

4. 帮助、引导所联系班级提出入党申请的同学,收到入党申请书后及时开展谈话;出席并指导新生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推优会议;协助开展对该班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工作。

5.协助落实所在班级对应党支部各项相关工作。

6.按学院党委要求做好其他各项学生党建工作。

7.藏族党员领航员引导藏族新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关注藏族新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主动交流,建立信任。

 

相关问题说明

1.党员领航员在任职期间内不得出现挂科或违反学校校规校纪的行为,否则将中断任期。

2.本次工作的完成情况将作为预备党员考察期或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员领航员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拟采用个人自荐、党委推荐、面试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请有意向报名的党员可下载附件《法学院2022级新生班级党员领航员报名表》。

        报名表填写完毕后,请于2022年7月20日晚上20:00点前将报名表(文档请转为PDF格式,邮件与文档命名格式均为“姓名+班级+「法学院党员领航员」”)发送至法学院党员之家公邮:dyzj12138@163.com

 

2022级朋辈志愿者报名表.docx

法学院2022级新生党员领航员报名表.docx

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自荐表 - 副本.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