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师大会,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于钉钉平台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副院长吕鑫总结2021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解读,强调学院将迎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希望2022年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取得更多的成绩。

学院新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鹏程汇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工大”建设的相关工作,并针对工大原副校长、党委委员陈鹰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副院长张友连对本学期各类教学申报与比赛进行了讲解,包括优课优酬、教改项目、课程建设、青教赛、课程思政赛等,并着重强调教学秩序维护,包括材料提交、课堂教学及成绩评定,提醒各位教师守好岗位职责之本。

学院办公室主任高周荣则针对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强调仍需绷紧防疫这条线,提醒各位教师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遵守防疫的相关规定。

最后,党委书记毛筱媛代表学院党委着重强调两项工作。第一项是师德师风,毛筱媛提醒学院教师专题学习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以此为戒,树立优良教风,做一名称职的高校教师。在教师兼职方面,一个是要及时上报审批,第二要注意的是不要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同时要注意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部门的规定。第二项是意识形态。近年来意识形态斗争形势的复杂和严峻程度超乎想象,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今年学院已出台制定《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课堂教学主阵地管理规定》,也将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审查教材、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学术研究无禁区,但是课堂授课有纪律,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