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举办2022年度浙江工业大学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fxytw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高校青年学术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以昂扬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下发了《关于举办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经研究,我校将于3月举行2022年度浙江工业大学思政微课大赛,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教师组的参赛对象为全校教师团干和青年教师(1982415日后出生),学生组的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类别

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拟定的三类主题分类准备参赛作品,并在所选类别中自主选择切入点开展寻访调研,以充实课程内容。

1.红色教育类:讲述党史、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精神;讲述英雄人物、英雄事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发展成就类:全方位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面展示浙江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集中展示浙江数字化改革的主要成效以及带来的新变化。

3.青春奉献类:展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风采;讲述身边“十佳大学生”等优秀同学的动人故事;展示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示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寻访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扎根基层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寻访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奉献社会中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和集体。

四、赛程安排

320日前将《浙江工业大学思政微课大赛报名表》和参赛视频发至组织部邮箱 zgdfxyzzb@163.com。参赛视频要求为MP4格式,时长为6分钟。要求紧扣主题、鼓励创新。参赛作品要紧扣大赛拟定主题,围绕讴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展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成果,展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风采。作品要求原创,鼓励但不限于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多媒体辅助工具及模型实物、画册文集等辅助道具,增强思政微课直观性、互动性和生动性。

组委会将会组织专家对各报送的微课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评选出院级一二三等奖若干。

附件.doc

      


往年比赛优秀作品,供参考学习:

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2020、2021) 

https://m.weibo.cn/detail/4644055806380438

https://live.media.weibo.com/show?id=1042152:59a73c87a9611ff318440e59ba752c63

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

https://zj.zjol.com.cn/live.html?id=1478194&native=1




法学院团委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