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共青团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 关于招收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五期 “飞鹰—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学员的通知
作者: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飞鹰—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创办于2006年,是由校团委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团中央分类引导计划的具体方式之一,也是学校培养学生骨干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该工程旨在通过科学的教学和训练,培养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远大的理想信念、求实的科学精神、合理的智能结构、健全的个性人格、突出的领导能力、开放的现代意识的高素质人才。学员培养采用学分制、导师制等多种教学模式,通过导师带教、专家点评、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志愿服务、飞鹰论坛、导师论坛等方式,为学员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实践管理、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

开班至今,已培养学员450人,学员在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成绩突出,赢得社会广泛赞誉。20216月,学校将面向学生招收第十“飞鹰—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学员。现将有关招生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

二、报名条件

(一)拟招收在以下方面有突出潜力的学生,凡符合任意一类条件,即可申请报名:

1. 实践之鹰: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统筹协调能力,积极参加校内外文化活动,拥有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及社会实践能力;

2. 学术之鹰: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并获较好成绩,能够得到专业教授的认可;

3. 创业之鹰:具备创新创业精神,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准备或正在创业。

(二)凡符合以下条件任意一项的同学提交报名表及证明材料,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录取权:

1. 获得经校内部门认定的权威赛事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者(提交报名表时请一并提交获奖证书复印件)

2. 学术研究能力受到本专业教授认可并获得签名推荐者;

3. 能提供材料证明具有创新创业能力者;

4. 综合素质突出,获得往期飞鹰班3位以上学员联名推荐者(每位老飞鹰只有一次推荐机会);

5. 校团委和学院团委推荐(每学院至多不超过2人)。

三、学制及考核体系

学制一年。学员按照要求完成规定课程与自选课程,通过各项考核。要求学习期间至少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开展一场“飞鹰论坛”、完成一篇调研报告或者论文。校团委将按学期对学员进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淘汰。学员结业时将获得校团委颁发的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将有机会推荐到知名企业、校团委进行兼职锻炼。

四、报名方式

填写《附表:浙江工业大学第十飞鹰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学员报名表》、《附表二:报名汇总表》,纸质稿及电子稿于615日(周二)20:00前交至xiaoying_yetw@163.com,纸质稿交至尚12 205。

五、选拔方式

本次招生选拔由校团委统一安排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报名表.doc

附表二: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五期“飞鹰——学生骨干养工程”学员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