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开展2020年“尚德学子”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fxytw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社会正气,促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鼓励大学生们关爱社会、崇尚德行,为改善社会风气,提高民众道德素养起表率和示范作用。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在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共8所高校,联合设立了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 2020尚德学子奖学金我校可推荐个人16名,团队4个,现将我校2020尚德学子奖学金相关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对象
  奖学金申请个人(团队)为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奖项设置和申请条件
  根据《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评选细则》要求,尚德学子奖学金设个人和团队奖项,奖项奖励设置为个人3000/学年,团队5000/学年。尚德学子个人和团队奖学金奖项,包括社会公益奖敬老扶弱奖励志成才奖见义勇为奖”4个类别。各类别具体申请条件如下:
 (一)社会公益奖:在社会公益方面,能够准确发现社会痛点,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效解决或者缓解社会问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衡量社会公益活动:(1)持续性(1年以上);(2)创新性(方式与内容具有独特性、首创性);(3)有效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4)广泛性(受益的人群数量或者地域范围)。
      (
二)敬老扶弱奖:敬老扶弱突出体现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中国传统美德,对改良社会风尚具有积极的影响。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察敬老扶弱的事迹:(1)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加帮扶活动,持续从事社会服务1年以上(每年50小时以上)。(2)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效帮助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环境和身心状况。(3)长年孝敬父母、师长,行为和事迹特别感人。
   
(三)励志成才奖:励志成才奖主要评选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是人穷志不贫的寒门学子。主要考察他们在学习、生活与德行等方面的突出表现:(1)学习勤奋、成绩优异;(2)勤俭节约、生活简朴;(3)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感恩回馈。
   
(四)见义勇为奖:见义勇为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考察:(1)有突出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行为;(2)为保护他人的生命和财产竭尽个人力量;(3)对于突发性的公共事件,敢为人先,有效贡献自己的才能和智慧。
三、评选程序
    1
、申请者本人(团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所在学院进行初选后将符合申请条件者推荐至学校资助中心,截止时间113日;
    2、学校资助中心组织评审小组集体评审,评审采取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并将最终推荐名单报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评审执委会。现场答辩时间另行通知,申请个人(团队)需准备8分钟的PPT答辩展示。
    3、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评审执委会将组织执委会委员集体评审,确定8所高校的候选人(团队)的最终名单,并经执委会成员集体一致通过后上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由基金会予以核准。
    4、基金会将核准结果反馈各高校,高校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无异议者确定为本年度尚德学子奖学金获得者。
四、申请人(团队)所需相关材料
    1
尚德学子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一);
    2
尚德学子先进事迹佐证材料



尚德学子奖学金申请表.doc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