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0-10-11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法学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毛筱媛、副院长吕鑫、副院长张友连、党委副书记胡洪武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到场的还有法学系主任毛卫民、学院办公室主任高周荣、新生班主任代表侯银萍老师、教师代表高鲁嘉、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武主持。

IMG_5902.jpg

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

IMG_5906.jpg

学院副院长吕鑫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吕鑫教授对2020级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心系家园;第二,锲而不舍,厚积薄发;第三,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第四,扎根中国,放眼世界。

image.png


高鲁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新生们讲述了个人求学、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一个自信、自律、自主的“工法青年”。自信,即所处的平台足够优秀,理想要远大;自律,即用自律驯化自信、自律地学习与生活;自主,即拥有免受他人支配的自主、多元化的体验和自主的判断与选择。

IMG_5960.jpg

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叶佶文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走出舒适圈、踏上新征程的心声,并做出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时刻牢记“厚德健行”的校训,怀揣梦想、矢志奋斗、砥砺前行的承诺。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汤夏越敏同学表示“杭州”和“工大法学院”是无限可能的代名词,并提出新时代法科生的使命。

image.png

典礼的最后,全体新生一起庄严宣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