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 “工贸85·运河杯” 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六届浙江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决定举办第十二届 “工贸85·运河杯” 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共建新时代

二、大赛目的和宗旨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浙江大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以大赛为牵引,带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大赛组织架构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业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合作发展处、创业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创业学院,负责大赛的日常工作与具体实施;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校内外创业导师组成,负责大赛的技术指导与评审工作。

四、参赛组别及要求

大赛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等三个赛道,其中高教主赛道包括: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和商业组;国际赛道项目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各赛道的参赛类型和要求详见附件一。

五、比赛赛制

大赛采用院级初审、校级初赛、校级复赛、总决赛四级赛制。院级评审由各学院负责组织。

全校共产生120个项目入围校级初赛。大赛组委会将综合考虑各学院大赛组织情况、报名团队数和历届大赛获奖情况等因素分配校级初赛名额,适当向参赛学生数达到本院在校生人数15%的学院倾斜。其中,成长组、国际赛道项目不计入初赛分配名额。

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原则上入围校级复赛的项目均为本届大赛铜奖及以上项目。本届大赛金奖、银奖数按不超过入围校级复赛项目的20%、30%比例设立,同时设立“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乡村振兴奖”若干个。

国际赛道项目根据报名情况单独设奖。

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六、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请有意向参赛的学生于2月27日前向所在学院报名,并提交参赛预报名表(附件2)至指定邮箱。

2.大赛报名。请有意向参赛的学生于4月8日前向所在学院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至指定邮箱。参赛材料包括:参赛申报表(电子稿、附件3)、创业计划书和项目PPT(电子稿,以“参赛组别-学院-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命名)、汇总表(电子稿、附件4)

3.在线填报。请各参赛团队在4月5日-7日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4.院级评审。4月11日前学院对申报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排序,并将项目参赛材料发送至创业学院。

5.校级初赛(4月中下旬)。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网络评审,原则上确定不超过60个项目入围校级复赛。

6.校级复赛(4月底)。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现场评审,通过路演答辩形式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并确定不超过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队伍。

7.总决赛(5月初)。通过公开答辩形式,决出冠、亚、季军。

七、评审规则 、评审规则

大赛评审规则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查看具体内容。

八、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学校联系人:朱小羽,电话:85290753,办公地点:养贤府405。

姚晓敏,电话:85290751,办公地点:养贤府409。

大赛咨询、指导服务QQ群:458653541

学院预报名、正式报名材料申报指定邮箱:zjutfxxueke@163.com

学院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1-附件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道说明.doc

2-附件2:“工贸85·运河杯” 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预报名表.doc

3-附件3:“工贸85·运河杯” 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申报表.doc

4-附件4:“工贸85·运河杯”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汇总表.xls

5-附件5: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分金奖项目介绍.doc

 

 

浙江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