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做好2018年浙江工业大学“双百双进”活动 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 总结评比和资助奖励工作的通知
作者: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各社会实践小组:

今年暑假,我校师生根据团省委以及学校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双百双进”活动,以“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城市社区、农村基层、厂矿企业、西部地区和省内欠发达地区,广泛开展政策宣讲、科技支农、扶贫支教、企业帮扶、文艺演出、卫生宣传、文化宣传、法律援助等活动,成绩突出、影响广泛,并受到各界好评。

为了交流经验,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长期化、项目化、阵地化方向发展,学校团委将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

3、“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4、“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基地

5、“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6“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课题

 

二、评选要求

1、“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评选的具体要求是:

1)原则上要求校级立项的重点团队;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有创新。

2)过程组织规范,安全保障有效,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流程,及时反馈社会实践信息,积极组织与参与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3)实践成效显著,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受益明显;在实践过程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实质性的社会实践成果(包括实践论文发表,为当地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设计方案受到当地政府、企业重视等);实践活动反馈表中,当地单位党团组织对团队有较高的评价。

2、“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

评选的具体要求是:

1)有效组织实践团队积极实践和圆满完成社会实践前后相关工作,出色完成社会实践组织工作。

2)发扬团队精神,在活动中重视集体,能较好地处理团队与个人之间的关系。

3)完成的实践论文或者调查报告质量较高,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或有一定的学术意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等相关活动。

3、“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评选的具体要求是:

1)在学院等单位较好地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或者积极带领、指导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具体活动。

2)及时、妥善处理团队内突发事件,协调好与接待单位的关系。

3)所指导的团队成果丰硕,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4、“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会实践基地

评选的具体要求是:

1)已连续为学校提供实践基地服务一年以上(省级实践基地需两年以上),并与学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系,有书面凭证或是牌匾、锦旗等实物凭证。

2)学校在实践基地开展了具体的服务项目,有一定规模并形成特色。

3)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实践地党政团的大力支持和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了有利于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的实际成果。

5、“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1)原则上要求为学院等单位上报的的优秀团队;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有创新。

2)实践成效显著,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受益明显;在实践过程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实质性的社会实践成果,在所有社会实践团队中具有代表性。

3)评选采取答辩的方式,每个申报单位限推1个团队参与学校“十佳团队”的答辩评比。

6“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课题

1)原则上要求为学院等单位上报的的优秀课题;调研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有创新。

2)调研结果成效显著,具备良好借鉴意义。完成的实践论文或者调查报告质量较高,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或有一定的学术意义。

3)申报的优秀调研课题原则上不能与实践队伍相重叠。

 

三、资助、奖励标准

1)资助:校级重点立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给予1000元资助,暑期社会实践“X+5”团队给予1200元资助,双百双进校级普通立项团队给予1000元资助,双百双进校级重点立项团队给予1200元资助。

 (2)奖励:校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给予2000元奖励资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给予3000元奖励资金。

 (3)立项资助项目类型重复的团队,资助金额就高发放,不予累计发放;奖励项目,荣誉兼得,奖金就高;资助与奖励金额可兼得。

4)校级优秀调研课题根据调研成果报告评选一等奖5名,给予2000元奖励资金;二等奖10名,给予1000元奖励资金;三等奖20名,给予500元奖励资金。

 

四、总结、评比工作要求

学院团委根据评选条件,结合实践活动具体开展情况申报相应奖项。我院可推荐校级优秀团队和校级先进个人合计不超过3项;各基层团委推荐校级优秀指导教师均不超过1人;校级实践基地不超过3项;校级优秀调研课题不超过3。各基层团委推荐奖项项目超过2项的,请做好排序。推荐表格材料要求统一宋体小四,1.25倍行间距,所有推荐材料附清单一份。  

学院团委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单列一份WORD)、基本情况表(附件1)及各类评比材料(附件2、附件3)于10月2017:00前上报校团委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纸质稿只需要提交附件2《学院推荐团队及个人表格》中第1页汇总表即可(须加盖学院公章),其它纸质材料留学院存档。纸质材料交至师生活动中心三楼304团委办公室。学校团委将在各基层团委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组织评审。

十佳团队答辩时间初定于十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团员教育基地。答辩要求ppt演示文稿,内容要包含工作创新做法和实践成效,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联系人:沈康,电话:0571-85290656695762),电子邮箱:1293805418@qq.com。

 

关于做好2018年浙江工业大学“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zip


 

法学院团委

  201810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