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组建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红色锤炼”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通知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使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永葆先进,在政治素养、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等各方面争当先锋。经研究,决定选拔优秀研究生党员骨干组建研究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色锤炼”暑期社会实践团,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条件

参加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符合以下身份之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书记、研究生“先锋宣讲团”成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成员、研究生助理辅导员、校研究生会成员或取得其他突出成就成果在读研究生。

二、活动安排和要求

1.活动时间:初步安排7月中下旬,初步方案详见附件1。

2.报名方式:可由学院、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填写《研究生红色锤炼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6月13日前电子稿发送至1293805418@qq.com,推荐、自荐纸质表经学院审核盖章后交至朝晖校区东教南204。学院、组织推荐人数应不超过2人(自荐不占用学院、组织推荐名额),报名结束后学校将会组织统一面试筛选。

3.活动要求:每位成员需在活动结束后撰写1500字的培训心得,由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整理后汇编成《研究生先锋月刊(井冈山社会实践特别刊)》。活动结束后,每位成员应配合参加学校研究生“先锋宣讲团”等分享交流活动。


附件1:

                                               培训初步安排方案

程安排

第一天

上午

1.前日19:35乘K271(杭州东-井冈山)列车,6:10井冈山火车站接学员,乘车前往江西干部学院                        

下午

2.开班式                               

3.激情教学:破冰、组建团队,红歌会 

第二天

上午

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下午

1.现场教学: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碑林、纪碑、雕塑园 

2.现场教学: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3.考察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 

第三天

上午

1.合影 

2.现场教学:黄洋界哨口 

3.小专题:三湾改纺纪念馆  

下午

1.现场教学:八角楼 

2.体验式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  

晚上

情景教学:大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

第四天

上午

1.互动教学: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访谈老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等) 

2.现场教学: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       

下午

专题讲座: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五天

上午

红色故事会: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红军后代授课团)          

下午

1.现场教学:大井毛泽东旧居 

2.结班式 

3.18:13乘K272(井冈山-杭州东)列车返程

第六天

上午

5:33到达杭州

附件2-研究生“红色锤炼”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报名表.doc

法学院学工办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