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喜迎十九大 | 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作者:党员之家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9.00在京开幕,上午九时法学院组织师生在法学楼创新人才基地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气氛热烈,开幕会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


blob.png


       法学院党委书记史旦旦:十八大以来中国已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其中民主法治建设已经迈出重大步伐。这对广大法科生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开展新部署,准确把握奋斗方向;学院要加强以法治院,完善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党员师生队伍管理;推动全院党员师生同志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发挥引领作用。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武: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我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密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法兼修、又红又专的人才,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blob.png

      

        法学院教师党员、党代表杨艳霞:自1992.5成为中共正式党员,作为一个老党员,能观看今天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我感觉很开心、很激动 。和过去相比,这五年来,我们的党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我感触最深的是各项决策都能落到实处了。现在很少再看到“扎扎实实走过场”的事情了。不管是我们学校,还是我们学院,都在“扎扎实实抓落实”。希望未来的五年,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郑王梁:十八大以来,中国形成和发展了一系列外交战略新思想。党的十九大提出要进一步确立大国外交的战略思想。法学学子要以国际化视野看待理想理念的树立、专业能力的提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法学学子有决心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奉献,有信心与各行各业一道开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法学院党员之家主任应超予: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全方位取得了开创性的突破。民主法治建设更是迈出重大步伐,党和国家对民主法治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法科生布置了更为艰巨且重要的任务。正如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中所言,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学子、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讲党性、有品行、敢担当、能奉献,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

        法学院党员领航员李志豪: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中国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其实质内容和科学内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始向现代化进军。所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在2020年宣布中国已完成全面小康建设。这个成就历经了70年,横跨改革开放。从拨乱反正、解决温饱问题,再到大家所熟知的奔向小康社会。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标志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意味着我们将要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迈向民族全面复兴的征程。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公民、中共预备党员而骄傲,我相信中国会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蓬勃发展!

       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周温涛:十九大盛会开幕,万众瞩目。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回首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法治中国不断纵深推进,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高度关注十九大的召开,并热切期待十九大继往开来,开启中华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作为一名法科青年,我更希望为所应为,行所当行,以虽千万人吾往矣之姿态,助力法治中国的实现。从历史走来,我们有自信、有理想,我们敢闯、敢拼。纸砚已备好,只待十九大泼墨挥毫!

       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沈昱希: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天,我们的习大大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回望细数过去的五年,他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不断注入创新活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文化软实力得到提高,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全心全意服务人民,踏踏实实建设强国。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紧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更应不忘初心,永葆情怀,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不懈努力,砥砺奋进!

       法学院团学会副主席周雨桐: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看了开幕式,习总书记在工作汇报中提到了很多内容,而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关于遏制“台独”势力的决心与信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妥善应对台湾局势变化。作为一名大学生,心怀感恩,明白事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以己之力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有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身为一名中国人,无论人在哪里,背后都有我们强大祖国的有力支撑,都将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深深的骄傲与自豪。

       法学院党员之家副主任顾宜飒:观看党的十九大的开幕会,让我们感受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群众现实全面小康社会的日子将会越来越近。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也将高举十九大旗帜,迈步向前,将责任和希望挑在肩头,不畏艰险,不怕曲折,追逐高处的丰硕果实!


blob.png


        在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心的新时期,十九大的召开对世界对中国对中共都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学习,法学新青年们定将十九大精神发挥到底,共筑美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