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全员追求卓越:以研究生思政教育为抓手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我院开展第二讲“卓越法学学工”系列辅导报告,由现任浙江工业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助理陈云峰做了主题为“全员追求卓越背景下研究生思政教育解析”的报告会。

在我校提出“全员自觉追求卓越”口号的背景下,陈老师认为作为研究生不应该只是学习知识做研究,更重要的是能够学习思考的方法。我校研究生教育起步于1979年,历经三十八年的发展,研究生队伍已经是我校的一支重要的力量。未来,充分发挥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将成为实现“工大梦”的关键。
         陈云峰.jpg

研究生管理队伍是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力量,其中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和研究生导师队伍是两支最主要的分流。近年来我校越来越重视研究生管理队伍的建设,我校研究生辅导员每年都在全国、全省优秀辅导员评比中获得荣誉,“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美名为导师积极热情地投入研究生指导工作提功力巨大动力。此外,研究生干部和研究生会也是研究生群体的中坚力量,他们为丰富研究生生活、打造特色的研究生品牌做出了努力。陈老师创新性地提出研会和研究生干部要以精简的队伍下沉到班级工作中,还要不断提升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内涵,与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一同组建成一支有品质、有温度、有担当的研究生管理队伍。

研究生群体的自我要求。陈老师明确地指出研究生要着力提升文字功底、语言能力,塑造良好形体,研究生干部对研究生工作要有使命感、有目标,充满责任心和敬畏感,“得道者多助”,谦诚的工作态度能够赢得更多的支持,这样才能永不懈怠,才有可能推陈出新,打造出全新的研究生文化品牌。还强调研究生工作的的传承与创新要坚持以学生中的口碑作为标准。

最后陈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为学生解答了研究生党建、宣传工作中的疑问,并简要地指点了研究生干部在优秀研究生分会评比中要把握的关键点。

此次辅导报告以研究生思政教育为主题,陈老师精彩的解析为法学院继续开展研究生工作指出了一条清晰地道路,同时也激发了研究生群体的学习、研究、工作、自觉追求卓越的热情和斗志,让法学院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焕发新的光芒。

   10.19陈云峰.jpg

                    10.19陈云峰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