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专业简介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法学专业是浙江工业大学校级重点学科,其下设法学理论、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国际法学共六个二级学科,其中刑法学是浙江省唯一的省级刑法重点学科,民法学是校级重点学科。诉讼法学和国际法学拥有硕士学位点,法学学科还拥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

    法学专业重视“人格、知识、技能”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以应用为导向”的“卓越法律人培养”,为每位学生配备了理论与实务的“双导师”,其中180余实务导师均属于省内外法界精英,而如此的培养成就了学生历年司法考试通过率近60%、公务员录取率近20%、出国升学率近25%的优秀成绩,领跑省属高校法学专业!

    法学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为物理、历史、政治。本专业适合于致力从事法律事业,富有正义感和使命感,同时又具备坚韧、细致和思辨品质特征的同学报考。毕业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后可进入立法、司法、行政等机关从事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或行政执法类等工作;或通过聘任后进入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仲裁、科研、新闻出版等服务机构及社会团体等提供法律服务或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