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粟 丹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sd.png

粟丹,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女,侗族,贵州籍,1977年2月7日出生。研究领域:立法学、数据治理、法律文化。


一、教育背景

2007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4年7月毕业于贵州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0年7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2007年至2009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流动站工作。

1998年至今任职于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2016.12—2017.12,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一年。


三、社会兼职

兼任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理事。

浙江省法学会宪法与地方立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法学会数字法治研究会理事。


四、研究成果

作品目录(2015年—2021年)
论文(6篇)

1.《隐私保护视角下的个人健康数据监管研究》,《杭州师范大学学报》2021年第1期。

2.《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的隐私信息立法保护》,《首都师范大学学报》(CSSCI期刊)2019年第2期。

3.《智能社会如何安放我们的家:智慧养老的法理反思——传统与现代比较的视角》,《人权》,2019年第4期。

人大复印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20年第2期全文转载。

4、《相生相合:传统侗族社会的两性制度安排及现代启示》,《贵州民族研究》(CSSCI期刊)2019年第4期。

5、《我国智能养老模式的法律特征及其制度需求——以智慧养老政策为中心的考察》,《江汉学术》2018年第6期。

6、《孝道视角下我国养老立法的要求及其完善路径——以“精神赡养”条款为中心》,《浙江学刊》(CSSCI期刊),2017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