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张 友 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zyl.png

张友连,教授,男,汉族,江苏籍,1974年生。研究领域:民法、劳动法、司法制度。


一、教育背景

2009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博士学位;

2004年月6毕业于苏州大学法学院,获硕士学位;

1996年6月毕业于苏州铁道师范学院,获学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2004年至今任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2008)、教授(2013)。


三、社会兼职

兼任浙江省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


四、研究成果

(一)专著

1.《和谐劳动关系的法律机制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2.《最高人民法院公共政策创制功能研究》,法律出版社,2010年版。

(二)主要论文

1.《互联网租赁押金的性质及监管模式》,《经济法论丛》2019年第2期。

2.《指导性案例中的公共政策因素分析》,《法学论坛》2018年第5期。

3.《格式条款司法规制的逻辑分析》,《河北法学》2017年第3期。

4.《论侵权案件裁判中的公共政策》,《浙江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民商法学》全文转载。

5.《公共政策创制与最高人民法院的角色》,《法律科学》2011年第5期。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全文转载。

6.《论劳动合同法中的意思自治与国家强制》,《昆明理工大学学报》2010年第2期。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经济法学、劳动法学》全文转载。


五、荣誉奖励

(一)荣誉

1.浙江工业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2019);

2.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2013)。

(二)科研奖项
1.著作获浙江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2);

2.论文获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一等奖(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