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9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并邀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万成兆做集中辅导。法学院党委书记史旦旦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万成兆主任结合省高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经验和个人感悟,作了有关主题教育的讲话。

万成兆指出,首先要全面深入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以及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进一步强调,理论学习不能浮于表面,要深刻理解党内理论是有活力的、鲜明的、有特色的。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同时,必须牢记的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进行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必须四个措施贯穿始终,即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万成兆强调,要做好结合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指出,一是要坚持主题教育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将学院工作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有序开展;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要带着问题切实做到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三是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情况下再去进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如举办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等活动。

最后,万成兆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他指出,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高标准谋划推进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在过程中突出支部主体作用。二是要聚焦重点特点,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通读精读“两书一章”,聚焦“八个主题”,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形式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强化调查研究针对性,制定好符合学院实际的调研方案,认真开展调研并且及时交流调研成果,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四是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深入开展问题检视,可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做好个人检视剖析,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五是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专项整治为重点,按时保质做好整改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大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史旦旦书记和于世忠院长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得到万成兆主任细致的解答。史旦旦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在认真吸收万成兆主任所分享的宝贵经验的基础之上,结合法学院实际,从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两个不同角度,开展具有法学院学科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