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话剧《法律的例外》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日晚,法学院组织全学院260余名学生前往杭州胜利剧院观看话剧《法律的例外》。此次话剧主题切合法学专业、内容精彩,对于法科生而言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因此受到各年段学生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观剧1.jpg


惊雷乍响,幕布向上翻腾,流苏飞扬,大幕徐徐拉开,黑衣人鱼贯而出,声嘶力竭地翻到观众席——惊吓,这是我对这部话剧的初印象。肥头大耳的老板对阵露着蛮腰的美女,心地善良的向导惨遭虐待,任劳任怨的苦力死于非命,凶手面对起诉竟逍遥法外……——荒诞,是这部话剧的主色调。演员们夸张的形体,特点鲜明的音乐,如梦如幻的灯光,让高加索式的冷幽默贯穿全场,直到剧终的那一刻,我才突然发现,所有的反讽,幽默,暗喻,不过是在告诉人们,其实活着就是一种惩罚,而不公,实则是生命的常态,或许在他人的眼中,我们的生活,亦是如此的荒诞。作为法科生,观摩完这场荒诞不经的“审判”,窃以为法无例外,剧亦人生!

——赵睿雄

 

观剧2.jpg



众所周知法律没有例外,而这部叫做《法律的例外》的话剧却以戏谑的手段颠覆了大多数人对法律的认知。主人公卡尔朗曼追金逐利,在极度艰险恶劣的环境下误杀了好心救他的苦力。在那个道德沦丧、法律不公的社会里,法律的例外正是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的现状。话剧的核心思想通过话剧演员们不瘟不火、张弛有度的表演展现出来,整场表演不仅给我们法学生以强烈的视听震撼,还有深层次的思考空间。

——唐秀文

   

观剧3.jpg


    《法律的例外》整部剧以喜剧的形式,讲述了石油商人卡尔·朗格曼在寻找油田的过程中做出一系列逾越法律底线的荒诞故事,剧目刚开始就有一群人从幕布后声嘶力竭的大叫着冲出来,使人胆颤为接下来的发生的故事埋下伏笔,黑色的主题渲染出当时社会的黑暗与道德沦丧,审判者的不公和贫民百姓的可怜,在这样的社会下活着是一种痛苦,死了反而是一种解脱。善良的人都被“判死刑”,贪婪邪恶的人头顶“光环”。

——旦增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