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李秀清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13:30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华东政法大学李秀清教授应邀给我院研究生带了一场富有启发性的,以“英日法律改革与比较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理论法学科教师徐惠婷主持。

李秀清,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法律史研究中心主任,《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主编。任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副会长等职。

3.png

李秀清教授从自身在日本、英国的工作留学经历出发,从“最近十多年特别值得关注的外国法改革”“比较视野下的法律传统”几个角度出发,阐释了当今英国、日本的立法情况和法律传统。详细地讲解了日本的变革理念,法律人才的培养从“点”选拔到“过程”的变化。并且总结了日本立法的特点,大陆法系参审制盒英美法系陪审制的混合;具有司法民主化的一般特征;以及推进司法改革,即法律的职业化和司法的民主化。

讲座最后,李秀清教授现场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互动,热情洋溢而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问题。 

4.png

图文编辑: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