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知识产权实验室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放安排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9-11 浏览次数:

根据课时及实验室维护安排,知识产权实验室本学期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的时间和方式如下:

一、开放时间与方式

每周二、四、五8:30-11:30,13:30-16:00

实验室地址:屏峰校区法学楼B501

联系人:翟高叶老师

联系电话:85290687

实验室采用登记使用制,学生需要出示学生证,教师需提供教工证以及能够证明本人为学校教职工身份的其他证件。如需要其他时间使用实验室请提前预约。

 

二、知识产权实验室功能简介

本实验室拥有自建的浙江工业大学PatentEX专利信息创新平台。PatentEX专利信息创新平台是根据现有专利检索分析需求精心定制的一款专利分析系统,是专利工作开展和专利战略研究的良好辅助工具。主要功能有:下载建库、分类标引管理、专利分析(自定义分类分析、存活期分析、技术生命周期分析等)功能,满足师生跟踪产品技术发展动态及专利信息分析、挖掘、利用等需求,提高有效利用专利文献和自主创新的能力。同时也为知识产权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专利检索、分析等各方面的服务。该平台支持多个下载入口:中国cnipr、中国SIPO、美国USPTO、欧洲专利局EPO、日本JPO WIPO。可下载内容含:专利文摘、专利说明书、法律状态(中美欧)、同族专利。该平台还可根据用户设定检索条件智能更新。

本实验室还拥有IPLine知识产权管理系统。该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可供师生初步了解企事业单位如何进行专利管理、商标管理以及版权管理。

20159浙江工业大学专利专题数据库(http://14.18.145.74:8081/zgd/logon.do)投入试运行,主要涉及药、化工、材料、海洋这四个研究领域,此平台可实现以上四大专业领域的专利检索、检索结果中专利文件对比、检索结果分析下载检索式保存简报等实用功能。用户注册后,还可实现检索历史、下载历史、个性标引等功能。欢迎点击页面右下角意见反馈进行在线用户意见反馈。

201311月正式建成了法律实务综合模拟平台(http://172.16.14.183)。试用账户:student01student02student03student04student05student06student07student08student09student010,密码为:a。法律实务综合模拟平台采用角色模拟的教学思想,在教师对学生进行分组或单独安排实验之后,每个学生通过模拟地扮演法官、审判员、原告、被告、代理人、证人等角色来进行案子的从诉前到庭审结束全过程的演练,逼真地模拟了司法流程中每一个细节。基于此功能,法律实务综合模拟平台收集了大量真实案件,并拥有数万条法律条款供查阅,还提供了数千种文书。通过软件的使用,不仅能使学生把课堂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又能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为学生以后的工作提供了一些经验,教师也可以摆脱传统的教学方法,把枯燥的知识同实践相结合,还可以通过学生的操作对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进行考评,并可以此为依据调整教方法。

本实验室可供使用的机位有25个。欢迎有需要的同学和老师前来交流、使用。

 

                                               浙江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实验室

                                                  二零一六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