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杨 艳 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6-16 浏览次数:

3杨艳霞副教授.jpg

杨艳霞,法学博士,副教授。1991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获经济法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刑法学博士学位。2007年、2015年先后在加拿大和西班牙做访问学者。本科毕业后,先后做过警察和专职律师、兼职教师。1999年开始在兰州大学专职从事教学工作。因为喜爱江南的山水,2004年博士毕业后,来到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任教,迄今已在本院工作十年有余。

学术成果

专著:《刑法解释的理论与方法——以哈贝马斯的沟通行动理论为视角》,法律出版社2003年出版。该书在2008年获得浙江省法学会颁发的“法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三等奖。

历年来,主持各类科研、教学改革项目十余个。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2011年,参加本院詹爱岚副教授主持的浙江省一般软科学项目“浙江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研究——以知识产权服务产业链为视角(课题号:2011C35053,排名第二)。

2015年,参加中国人民大学魏晓娜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死刑限制的程序模式研究(批准号:15BFX073),排名第二)。

教学格言

在教学上奉行“简单但是深刻”原则。相信“教授是把简单的东西弄复杂,教师是把复杂的东西弄简单”。在教学上强调“快乐教学”、“体验式教学”。两次获得本校“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学生认为:“不去上杨老师的课,自己吃亏”。在课堂上,学生几乎不花费手机流量(因为上课不玩手机)。

社会兼职

担任法学学生必考的天下第一考“司法考试”刑法科目的辅导名师。在课余,常年在全国各地给学生们进行司法考试的辅导。历年来主编、独著司法考试教材二十余本。由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司法考试历年试题归类精解》从2002年连续出版至今,每年销量数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