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第十届浙江工业大学发展性资助计划立项申报的通知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关于第十届浙江工业大学发展性资助计划立项申报的通知

为支持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同学们了解社会,回报社会,锻炼组织与实践能力搭建平台,现将继续组织申报我校第十届家庭经济困难生发展性资助计划的相关工作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对象

1立项人必须是经2019-2020学年学生资助对象认定的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立项人需组织成团队进行申请,团队成员3-5人。鼓励非经济困难学生参与,且必须由至少一名指导老师参与指导。

3、学生作为项目申报人每人限申报1个项目,参与项目不得超过2个。
二、项目申报介绍

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自行申报选题。但建议项目围绕以下方向开展(在开展课题时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调研结果):

1.把握时代脉络: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调研(经济、文化、环境、科技等);          

②: 实践地的深化改革成效(脱贫攻坚等);

2.社会热点调研

:社会前沿热点问题调研;          

②:  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等;

3.地方特色探索

:地方就业政策以及相关保障机制的调研;          

②: 地方特色技术产业和经济结构的调整;

:地方环境保护的政策以及执行情况调研;

:地方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调研;

4.展现青年担当的故事

:挖掘青年学子服务国家的实践故事(工大选调生、西部计划、专招生等);          

②: 基层治理岗位实践、基层治理体系及能力提升的调研;

:疫情防控期间可行的支教、支农、扶弱、助困等短期项目。

三、申请注意事项

1、项目选题应尽量具体,有针对性,有现实意义,注重项目的可行性和创新性,尽量不要与往年重复。

2.每个项目资助经费500-2000元,由立项人所在学院评审确定立项等级。申请委托项目的项目组,建议请相关工作的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3.所有项目立项人在征得项目组成员的同意组成团队之后,需填写《浙江工业大学发展性资助计划项目申请表》(附件1),项目材料上交至立项人所在学院,申报咨询请加入QQ群:489153146

4、有意向的申请者可关注浙江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众号的相关推送。

四、申请报送材料

项目材料报送: 71612:00前,学院组织申报;申报人将《浙江工业大学发展性资助计划项目申请表》(附件1+《普通项目立项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打包发送至3384004780@qq.com(命名:申报人姓名+第十届发展性资助计划立项);

联系电话:0571-85291148(扎西格来老师)。

 

法学院学工办

2020715

附件1:浙江工业大学发展性资助计划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项目立项汇总表.xls